张家川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县级政府部门第十四批取消调整和承接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2

张政发〔2017113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县属及驻县各单位:

根据《天水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市级政府部门第十七批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天政发〔201770号)要求,经2017821日县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张家川县政府部门第十四批取消调整和承接行政审批项目共6项(其中,取消县政府部门行政许可项目3项,承接省政府下放的行政许可项目1项,合并行政许可项目2项);取消承接其他行政权力事项共4项(其中,取消其他行政权力事项3项,承接其他行政权力事项1项)。现予以公布,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要尽快做好取消事项的后续衔接工作,及时调整权责清单,对决定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要立即停止审批,一律不得再进行审批或者变相审批。要抓紧做好事中事后监管措施的落实工作,明确责任主体和工作方法,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改革的系统性、协同性和有效性。

 

    附件:1.县政府部门取消调整和承接行政审批项目目录(6项)

            2.县政府部门取消承接其他行政权力事项目录(4项)

         

 

 

张家川县人民政府

                                                               2017824

 

 

 

 

 

附件1

县政府部门取消调整和承接行政审批

项目目录(6项)

 

 

(一)取消行政许可项目目录(3项)

序号

项目名称

实施机关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1

公章刻制审批

县公安局

取消审批后,实行公章刻制备案管理,继续保留公安机关对公章刻制企业的审批。按照修订后的《印铸刻字业暂行管理规则》有关要求,明确监管标准、要求和处罚措施,要求公章刻制企业在刻制公章后,将用章单位、公章刻制申请人、印模等基本信息报公安机关备案。公安机关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统一的公章治安管理信息系统,逐步实现公章刻制网上备案、信息采集及公众查询。

2

设立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经营活动的审批

县文化广播影视局

取消审批后,县文化广播影视局要完善举报制度,深入开展随机抽查、定期检查等,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发现复印打印含有反动、淫秽、迷信内容和国家明令禁止的其他内容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3

对出卖、转让集体所有、个人所有以及其他不属于国家所有的对国家和社会具有保存价值的或者应当保密档案的审批

县档案局

取消审批后,县档案局要完善监管制度,深入开展随机抽查、定期检查等,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二)承接省政府下放的行政许可项目目录(1项)

 

序号

项目名称

实施机关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1

河道、湖泊排污口设置和扩大审核

县水务局

县水务局要制定承接方案,提升业务能力,提高审批效率,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三)合并的行政许可项目目录(2项)

 

序号

原项目名称

合并后项目名称

实施机关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1

食品流通许可证核发、换证及许可事项变更审批

食品经营许可证核发、变更、延续、补办和注销审批

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合并实施后,县食药监局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简化审批要件,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依法对食品经营行为进行监督检查。

2

餐饮服务许可证核发、换证、变更、延续、补发和注销审批

 

 

  

附件2

县政府部门取消承接其他行政权力

事项目录(4项)

 

(一)取消其他行政权力事项目录(3项)

序号

项目名称

实施机关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1

社会福利企业资格认定

县民政局

取消资格认定后,县民政局要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做好取消福利企业资格认定事项有关工作的通知》(民发〔2016180号)文件精神,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妥善处理配套政策调整及相关后续事宜,不断完善残疾人就业制度和优惠政策。

2

民办学校招生简章和广告备案核准

县教育体育局

取消核准后,县教体局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实行事后备案管理,协调工商部门加大各类广告稽查力度,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依法查处民办学校招生简章和广告违法行为,通过举办相关培训,提高民办学校依法发布招生简章和广告的意识。

3

普通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含民办)章程核准

县教育体育局

取消核准后,县教体局在学校设立审批过程中严格把关,通过明确章程规范标准、制定范本、加强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学校章程进行管理。

(二)承接市政府下放的其他行政权力事项目录(1项)

序号

项目名称

原实施机关

现实施机关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1

特种设备使用登记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县质量技术监督局

县质监局要积极与上级对口部门衔接,加强业务学习,熟悉业务流程,确保下放的事项有序承接,并按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加强监督检查。

 

 

Copyright©2011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张家川回族自治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甘公网安备 62052502000121号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张家川回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741500 联系电话:0938-788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