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川县编办党支部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实施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2

张家川县编办党支部

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实施方案

 

为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从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扎实开展以学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要内容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张家川县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实施方案》的通知(张组发〔20169号)精神,在20154月制定的县编办党员活动日制度的基础上,制定党员固定活动日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党内组织生活是党员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平台,是教育管理党员的有效方式,是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近年来,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行党员活动日等党内集中教育活动,我办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质量有了明显提高,党员党性观念和主体意识有了明显增强,但仍存在一些问题。进一步确立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要求党支部以组织生活为基础,以加强党员日常管理为依托,每月确定一天,统一主题、统一内容,通过组织开展各类党组织活动,真正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落实到位,进一步推动三会一课、党性锻炼等党内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严到支部每名党员,不断增强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党员意识,进一步促进党员履行义务、发挥作用,在全面服务保障脱贫攻坚,推动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做出表率。

    二、参加对象及时间安排

   1、参加对象。党支部全体党员。党员年老体弱、长期患病确实不能参加的,须经本人申请、组织同意,并由党组织确定专人对其联系。外出流动党员,可运用远程教育或发送学习通知、告知学习内容、邮寄学习资料等方式,灵活有效地开展活动。同时,根据不同的活动主题,拓展活动对象,视情况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业务工作相关单位代表等参加。

    2、时间安排。根据县委组织部要求部署,我办党员固定活动日确定为每月第一个星期四。党员固定活动日当天如遇法定节假日或重大活动等特殊情况,时间顺延一周。

三、准确把握主题、内容及形式

党员固定活动日正常化、常态化、受欢迎、有实效为目标,开展规定动作+”主题活动,:县上规定的9项主题(专题学习、公开承诺、推进工作、为民服务、民主议事、组织生活、党内关爱、党务公开、民主评议)开展活动以外,根据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单位实际情况、工作特点以及党员职工需要,自主确定不少于3个富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其他主题活动。   

 规定主题自选主题活动每月至少安排一次(每次可确定一个或几个主题)全年不少于12次。每次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集中交纳当月党费。

四、保障措施

1、明确工作责任。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每月党员固定活动日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党支部组织的主题活动,使组织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的过程真正转化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的过程,转化为锤炼党性、服务群众的过程,转化为破解问题、推动发展的过程。

2、统筹推进落实。要把党员固定活动日两学一做有机结合起来,以组织党员开展活动为抓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要结合自身实际,将各项党内活动纳入党员固定活动日统筹安排,认真研究谋划活动内容和形式,提出全年计划,每月细化具体方案。要建立健全活动基础台账和资料,做到支部和党员参加活动有计划、有记录,并及时梳理活动中的意见建议。活动动态要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报告,主动接受监督,提高活动实效。

3、加强宣传引导。要大力宣传规范和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的目的意义、主题内容和方法形式,要围绕党章党规学习,通过宣传,将活动要求和工作动态及时传递给支部每一位党员,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对党员固定活动日的好做法好经验、活动取得的成效和身边的先进典型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积极探索开放融合、多方互动的活动方式,吸纳职工参与、评议、监督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情况,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

4、严格纪律约束。要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到开展活动的全过程,严格执行党员固定活动日十条纪律,真正以纪律要求的硬约束确保党员固定活动日常态化、长效化。活动动组织要紧扣主题,防止走形式、搞变通、庸俗化;要严格时间规定,不得无故调整。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有关要求,不得借机搞吃请、外出旅游,不得发放任何形式的误工补贴和钱物。要进一步明确和强化党员参加活动的具体要求,原则上每次活动党员出勤率不得低于80%;党员每年不参加活动累计3次的,支部要及时谈话提醒、提出限期整改意见;4次及以上的,要作为党员民主评议中确定不合格党员的重要依据,以严格的纪律落实确保党员固定活动日的质量。

5、强化督促检查。要明确责任分工,指定专人通过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等形式,对全体党员开展活动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及时通报有关情况,并把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情况纳入年度考核,考核检查结果作为个人选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不按期开展活动或活动质量不高、敷衍塞责的党员要进行通报,限期整改;要注重对活动的分析研究,提出改进完善的办法措施,不断提升党员固定活动日的整体成效。

 

 

                                                     张家川县编办党支部

                                                                 2016229

Copyright©2011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张家川回族自治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甘公网安备 62052502000121号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张家川回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741500 联系电话:0938-788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