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派驻平安乡新庄村驻村帮扶工作队表彰在校优秀大学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4

奖杯奖品送上门  弘扬传统好家风

——平安乡新庄村驻村帮扶工作队表彰在校优秀大学生

 

为进一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论述,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弘扬尊师重教传统美德、引导家庭支持教育、重视教育,激励各级各类学生励志求学、奋发进取,学本领、长才干。新庄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在全村开展第二届最美新庄人——“勤学励志好孩子”评选表彰活动。

24日,在传统节日辛丑牛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小年”当天,由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驻村帮扶工作队员采取“送奖上门”的方式,向他们每人赠阅《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1本、颁发奖杯1个、荣誉证书1本、奖励毛毯1条。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全村广大村民致以新春的祝福!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勤学励志好孩子” 在校大学生摸底、农户 “海选”、 表彰对象“公示”等评选的主要环节都是通过村组干部微信工作群深入开展和完成的。经过2个月的“线上”宣传、评选,从20在校大学生中确定了8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作为全村孩子们的学习榜样。在本次宣传、评选过程中,驻村帮扶工作队紧密结合村情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宣传《新庄村村规民约,结合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知识和法律法规、产业政策及传统美德宣传教育。

本次评选表彰活动得到了包括远在外省尚未返乡的广大村民的大力支持和一致赞誉!为广大村民弘扬传承尊师重教好家风,为广大青少年学生励志勤学、增长才干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Copyright©2011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张家川回族自治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甘公网安备 62052502000121号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张家川回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741500 联系电话:0938-788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