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川县:“四个坚持”着力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改革 推进审批服务和执法力量向乡镇村社延伸

来源:天水在线   发布时间:2020-06-03

   

    张家川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部署要求,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措并举、有效衔接,扎实有序开展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动政务便民服务和执法力量向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延伸。

    坚持党建引领,责任有力落实。张家川县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县委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实施。各乡镇强化党的领导作用,党委书记作为推动改革的第一责任人,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改革实施,15个乡镇行政执法队全部整合组建、政务(便民)服务场所陆续优化升级,县、乡、村三级便民服务机构和窗口站点,因地制宜、量力而行,不拘一格、多点布局,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最多跑一次”的优质服务体系。

   

    坚持统一标准,重点部署到位。为加快改革工作进度,确保按时限按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4月27日,县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张家川县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制定出台《张家川县乡镇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和《张家川县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实施方案》,对乡镇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组建、机构挂牌、“三定”方案制定、人员转隶等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基层党组织紧密结合实际,积极研学政策,科学有序推进改革。

    坚持精简高效,职能优化整合。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突出改革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按照《张家川县乡镇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组建乡镇党政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二类乡镇设置党政机构5个、事业单位5个,三类乡镇设置党政机构4个、事业单位5个,新组建机构进一步优化了职能配置和组织结构,突出了“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主业主责,理顺了职责关系,规范了机构设置,便民服务和执法力量下沉基层一线,加快机构职能转变,提升改革工作质效。

    坚持统筹兼顾,治理能力提升。5月30日,胡川镇涉改乡镇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揭牌。至此,全县15个乡镇的71个党政机构、75个事业单位完成挂牌,标志着全县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迈出实质步伐、基层治理工作开启新篇章。同时,将统筹做好“三定”规定、人员转隶和职能整合等后续各项工作,结合“党建+社会治理+”综合网格建设工作,努力构建更好服务群众、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着力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如期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Copyright©2011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张家川回族自治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甘公网安备 62052502000121号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张家川回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741500 联系电话:0938-788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