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川县多措并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0

       为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今年来,张家川县委编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月活动,多措并举深入贯彻学习《条例》,不断提高机构编制规范化、制度化、法定化水平。  

       一是多层面学习,提升政治站位。积极协调县委办公室、县委宣传部等部门将《条例》纳入县委常委会和县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向县级领导和各部门(单位)宣讲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进一步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意识,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站位。同时,组织全办干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围绕《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突出特点、基本原则、机构编制工作环节以及如何抓好贯彻落实等逐条学习《条例》内容,深刻领会《条例》精神。  

       二是多角度宣传,强化监督督查。要求各股室在办理机构编制业务时,主动向各县直单位及乡镇宣传《条例》,并向其发放《条例》宣传册。县委编办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开展机构编制工作,加强对机构编制相关工作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刚性约束,严格落实机构编制管理法治化要求。  

       三是多举措落实,提高编制管理水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为契机,结合当前机构改革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统筹推进乡镇机构改革、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同时,不断优化机构编制管理方式,管住管好盘活机构编制资源,提高机构编制资使用效益,妥善处理严控机构编制与满足发展需要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管理能力和水平。

Copyright©2011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张家川回族自治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甘公网安备 62052502000121号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张家川回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741500 联系电话:0938-788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