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川县召开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张家川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5-15

   

    4月27日上午,张家川县召开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全县乡镇机构改革工作。县委书记、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陈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突出改革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加快机构职能转变,提升改革工作质效,为如期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乡镇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动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对照《张家川县乡镇机构设置方案》,准确把握乡镇机构改革的重点任务、工作标准和时序进度,蹄疾步稳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落地见效。要结合乡镇实际,研究制定“三定”规定,全面梳理职能职责关系,把握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等原则要求,加快推进职能、机构、编制、资产划转和人员转隶等工作,确保按时限、按要求及时调整到位。要按照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总体要求,优化服务管理职能,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职能,切实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职能,不断优化综合行政执法职能,有效提升基层公共服务职能,通过改革实现乡镇功能从条块分割向扁平高效转变,形成模块化运行管理机制,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政策标准,持续推进基层治理和党建有机融合,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深入推进“四抓两整治”,全面落实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党建引领合作社发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和党建评议反馈问题整改等任务,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正确处理改革和发展的关系,统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坚持把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健全完善县、乡、村抓落实工作机制,切实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制度机制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的治理效能,积极探索建立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体制机制,通过改革进一步激发和释放乡村发展动力活力,不断夯实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东红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陈兆亭宣读《张家川县乡镇机构设置方案》。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Copyright©2011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张家川回族自治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甘公网安备 62052502000121号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张家川回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741500 联系电话:0938-788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