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派驻平安乡新庄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隆重表彰“孝心敬老好儿媳”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4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发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倡导家庭养老,反对高价彩礼、倡导婚育新风,传承好家风,传播正能量,在配合乡村干部认真搞好精准扶贫全村脱贫退出、整县摘帽,国家和省上抽查验收的同时,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在全村开展第一届“孝老爱亲好儿媳”评选表彰暨“反对高价彩礼、倡导婚育新风”宣传教育活动。

   评选、宣传活动从2019年12月10日开始,到2020年1月底结束。以组为单位,由群众“海选”,由各组长收集统计得票情况,提出预备人选,经驻村帮扶工作队、村党支部审议推荐拟表彰对象,由村党支部党员大会最终审定出12名表彰对象。

   在2020年1月17日(农历腊月23)借助新庄村堡子组春节期间文化活动现场,召开表彰大会,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对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帮扶单位县委编办,平安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了颁奖大会,进行了指导和工作总结。

   此次活动旨在以先进模范引领道德风尚,以正确舆论营造良好道德环境,选出群众身边的先进模范人物、身边好人等,树立鲜明的时代价值取向,让广大村民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引导群众从最基本的孝亲敬老、邻里和睦、家庭和谐、遵纪守法等身边小事做起,追求讲道德、遵道德、守道德的生活。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让美德在家庭生根。

Copyright©2011 www.gsbb.gov.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张家川回族自治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甘公网安备 62052502000121号网站备案号:陇ICP备11000734号

地址:张家川回族自治县行政中心 邮编:741500 联系电话:0938-7886171